【活动预告】童蒙养正、幼学礼仪----“站坐行”基本礼仪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7-13

童蒙养正、幼学礼仪----“站坐行”

基本礼仪

主办单位:清远市图书馆、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儿童时期的孩子就是如同向日葵追逐阳光一般,有着天然的可塑性,他们被影响、被吸引,如果能够给予“礼仪”的滋养,对于孩子道德、人格、品质、习惯的形成都至为关键。在最适合的年纪,给予孩子最适合的教育。比如“礼仪”,这其实是选择了人生的捷径,因为未来,你将享受礼仪的绿荫所带来的美好。

【活动目的】礼由心生,而后成仪。儿童时期仪态举止的熏陶和培养,我更强调的重点是“长者站、幼勿坐”,而非鞠躬的是很好身体呈标准姿态。相比较眼睛所及的美观,我更在意融化在骨髓里的品性。

【活动时间】2018724  下午 15:00-16:30

【活动地点】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旧城)

【活动名额】35组亲子家庭,免费参加

【活动对象】5- 10周岁的小朋友

【活动内容】

1、姿的基本礼仪:国学礼仪讲解、手工、站姿训练、小游戏等。希望各个小朋友可以站出风景,站出淑女的亭亭玉立,站出绅士的铿锵有力,宛如每一棵白杨树般挺拔,来面对未来人生中的流澜虹霓与雾霭风雨。

2、坐姿的基本礼仪:小故事、坐姿的讲解、小游戏、情景扮演等。人正则心正,坐要有坐相。坐姿不正儿导致的近视眼、脊柱弯曲的儿童人数正在逐步增加,坐姿不正确是造成孩子视力缺陷及脊柱发育不良的主要原因之一,对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十分有害。  

 

3、走姿的基本礼仪:国学礼仪讲解、走姿教学及训练、T台秀、走姿歌等,如果说谦虚优雅、知书达理是小朋友需要的“内修”,那么,养成良好的仪态,则是小朋友不能忽略的“外炼”。正确的走姿能走出风度,走出优雅,走出美感来,更能彰显一个人的活力与魅力

 

【报名方式】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活动报名

市图书馆地址:清远市新城银泉北路图书博物大楼145楼。

咨询电话:0763-6889087

续借电话:0763-68890830763-6889084

市少儿馆地址:清远市旧城学宫街左一巷八号

续借电话:0763-6889081

 

清远市图书馆读者QQ群:330672916      志愿者QQ群:374197499

清远市图书馆微信:QYLibService

清远市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qylib.com/

清远市图书馆新浪微博:http://weibo.com/qyli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