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清远市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5

  2022年2月8日,全国爱卫会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清远市顺利通过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蝉联了“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是清远2017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后,在复审第一个周期顺利通过复审。

  1.jpg

  清远市中心城区鸟瞰图

  2.jpg3.jpg

  6.jpg

批复文件

  2021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也收获了“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熠熠生辉的国字号“金牌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复审工作并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城市卫生基础设施与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市始终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基础工程和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

  一是持续加大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抓实抓细市容环境、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要区域、重点场所的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坚持突破重点、攻破难点、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巩卫”常态长效机制,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环境卫生问题,打造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市容更优美的美丽清远。

  二是持续优化健康环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持续开展后疫情时期病媒生物科学预防控制行动,对重点区域的蚊媒虫害进行科学消杀,及时清除病媒生物及孳生地,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4.jpg

清远市中心城区鸟瞰图

5.jpg

清远市中心城区鸟瞰图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既是新起点,又是新使命。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爱卫会有关要求,在长效管理和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求突破,多措并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全方位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清远。

(清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