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举办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暨“国家卫生城市”揭牌仪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3

  今年4月是国家第34个爱国卫生月。近日,我市举办简单而隆重的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暨“国家卫生城市”揭牌仪式。市爱卫会主任、副市长杨焕,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金鉴,市文明办副主任皮建军以及市爱卫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

1.png

市爱卫会主任、副市长杨焕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杨焕指出,今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和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为契机,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爱国卫生运动各时期成功实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共创整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市蝉联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要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广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2.png

举行“国家卫生城市揭牌仪式

  杨焕副市长及爱卫会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共同揭开了“国家卫生城市”的幕布,全场响起了欢欣而热烈的掌声。随后,杨焕同志为爱国卫生月“五进”志愿者队伍授旗。主题活动结束后,“五进”志愿者服务队将会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启动一周一主题系列活动。

3.png

杨焕为“五进”志愿者队伍授旗

  各县(市、区)、各级部门将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有力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不断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覆盖面与影响力;以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持续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治;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