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一行赴清新区、连南县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一行赴清新区龙颈镇南星村、连南县三江镇新和村调研精准扶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30170632.jpg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清新区龙颈镇南星村,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建设文明和谐南星》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落实上级关于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的经验做法。此外,朱燕群还深入了解南星村“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和建档立卡的动态管理、对照扶贫验收标准尚存在的工作短板等情况。当了解到驻村扶贫工作组在南星村的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新时代南星“枫桥经验”,汇聚脱贫攻坚合力时,朱燕群十分高兴,充分肯定南星村扶贫工作,并要求工作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持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吹响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扶贫脱贫任务。

  三江.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连南县三江镇新和村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中,朱燕群认为三江镇新和村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稳”等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切合当地实际。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星村已实现了47户111人,新和村已实现了43户111人,全部达标退出,实现全面脱贫。针对南星村与新和村当前的实际情况,结合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朱燕群对扶贫工作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紧盯已脱贫与因故返贫两个层次,扎实开展扶贫及巩固提升工作。二是提升巩固产业就业项目,实现增产增效。全方位支持服务新和水果玉米种植项目,多举措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鼓励扶持相关农业产业项目,引导支持其他产业共同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抓紧抓实抓好支部建设,尽最大努力、尽所有资源,助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