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发放扶贫鸡苗,助力脱贫增收——市信访局到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新和村开展产业帮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鼓励新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真扶贫、真脱贫”,引领贫困户稳定脱贫。6月17日,清远市信访局到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新和村举行“发放扶贫鸡苗,助力脱贫增收”仪式。当天,活动共给全村发放鸡苗1095羽,饲料1500千克,覆盖全村34户,积极让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助推该村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IMG_1697_副本.jpg

       此次发放的扶贫鸡苗由连州市瑶安乡养殖专业合作社供应,并提供技术指导,经过多道程序防疫,具有养殖成活率高、不易发病、饲养方便、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等特点。17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朱燕群带领市信访局干部职工顶着烈日向贫困户发放鸡苗,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领取鸡苗的贫困户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后续养殖,争取养好养出效益。

IMG_1710_副本.jpg

       这次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想通过养鸡脱贫增收,但又资金困难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助力脱贫增收。这批鸡苗养成后,直接促成新和村贫困户增收达10.95万元(按每只100元计),人均增收约1000元。此次鸡苗发放,是市信访局为新和村打嬴最后的脱贫攻坚战、助力经济发展实施的有力举措。

       据统计,自市信访局与新和村结对帮扶以来,市信访局投入或捐助资金共计10余万元,确保实现帮扶34户111人如期脱贫退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