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赴清城区、清新区、连州市、阳山县开展信访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9日至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一行赴清城区、清新区、连州市、阳山县督查信访矛盾攻坚重点事项办理情况,并对县(市、区)有关信访工作进行调研。

1.jpg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清城区、清新区、连州市、阳山县对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朱燕群强调,一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化解信访矛盾,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二要规范业务办理,切实做好今年信访考核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信访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严格按照国家信访局《2020年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具体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三要加大对重点信访事项的排查化解力度。通过解决问题,不断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要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各县(市、区)要积极开展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在信访业务的办理中充分借鉴和参考律师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2.jpg

       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分别到清新区太和镇和清城区龙塘镇对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以及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714101803.jpg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市信访督查专员潘杰如、何绍奇一并参加了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