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部门联动多方发力 快速妥善解决欠薪纠纷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4

     微信图片_20200724174241.jpg

       7月6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建设工程项目的3名工人代表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反映该项目发生劳务纠纷,无法调解,以致16个班组被要求全部退场,涉及约150名工人发生劳务欠薪纠纷,请求当地政府帮助解决劳务纠纷和拖欠的工资。我们在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后,发挥信访协调联动的作用,及时将该信访事项向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公开接待群众来访的李丰副市长进行汇报,得到李丰副市长的支持,并迅速组织市代建局、人社局、住建局,清城区人社局、清城区东城街道办及承建商中建八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李丰指出了工人代表“大闹大解决”的错误行为,同时对涉事部门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工人上访代表要相信政府,配合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迅速妥善解决劳务欠薪纠纷,切实维护工人合法权益。

       根据李丰同志的指示精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迅速按程序转交办,并做好协调跟踪。市代建局积极介入,主动担当作为,立即敦促中建八局首先承担解决砌筑班组20名工人临时生活费的问题。清城区人社局、东城街道人社所积极协调,工人于7月8日早上领到了每人1000元生活费,解决了工人的生活所需,稳定了上访群众的情绪。

       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协调推动下,市代建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敦促中建八局与班组的对接,本着让利而确保工人应得权益出发,解决工人欠薪问题,并要求每半天报告处理情况。通过多方努力,中建八局于7月8日下午向清城区东城街道人社所汇入120万元,解决了12个班组的欠薪问题。10日,劳务分包单位安徽高远建筑有限公司与剩下的班组达成一致意见,签订结算协议书,并在规定时间由中建八局代付双方认可款项。7月13日,3名工人代表来到市信访局,在市代建局、中建八局相关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承诺息诉罢访书》。

       在接访领导的重视推动下,通过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齐发力,该起劳务欠薪信访事项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