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清远市信访局召开市信访督查专员交接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17日上午,清远市信访督查专员交接会在市信访局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主持。市委组织部派出干部一科二级主任科员王宗昌参加会议。

     1.JPG

      2020年第一期挂职市信访督查专员潘杰如、何绍奇对挂职期间的信访工作谈了心得体会。第二期挂职市信访督查专员薛洪、陈小兵在会上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璐峻对信访督查专员挂职期间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朱燕群对第一期挂职市信访督查专员在信访局挂职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第二期挂职市信访督查专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进一步明确了专员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要求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信访工作政策法规;敢于碰硬,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化解信访积案难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全力做好信访督查工作。

2.JPG

      朱燕群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同时,做好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活动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是突出重点。督查工作要紧密围绕有效推动化解突出信访矛盾,对上级交办重点信访案件、市委书记督办案件、市领导接访下访包案事项、重复信访事项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督办活动。二是压实责任。信访督查专员在挂职期间,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带着责任和感情切实做好群众来信办理、来访接待、专项调研、重点信访事项督查督办等工作。三是严明纪律。信访督查专员要严格遵守《清远市信访督查员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把握政策要求,坚持依法开展督查工作,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