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

省信访督导组到我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2日至23日,省信访局党组成员、省信访专职督查专员邓志平,省信访督查专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张文青一行到我市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朱燕群参加调研。

       省信访督导组对我市近期重点信访工作等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和约见有关信访群众。

MYXJ_20220223115245550_fast(1).jpg

       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责任单位领导汇报所包案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情况,省信访督查组逐案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前因后果及调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化解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月23日下午,省信访督导组在清城区信访局约见3名信访群众,面对面认真听取其具体诉求,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有关的问题,同时向信访群众询问相关职能部门对该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和引导参评情况,向信访群众解释信访工作程序和工作规则等,群众表示感谢。

       邓志平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特别是对近期重点信访工作情况要有清醒的认识,加强分析研判,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明确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特别是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主动扛起责任,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多措并举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市、县两级信访部门领导要带头狠抓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要敢督会督,督促责任单位责任领导亲自研究信访案情、亲自召开协调会、亲自面见信访群众,切实把信访矛盾解决在本地本部门。要立足长远,配齐建强信访工作机构,加强基层信访力量,打造信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