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7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清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清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清城区应急管理局清远顺盈时代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清远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清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清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清城区各街镇(场)、有关企业、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华,清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欧建文 清城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军共同启动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现场连线向省应急管理厅汇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  

 

2020年清远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

 

新设安全生产云课堂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开设线上安全生产云课堂,通过扫二维码收看,向企业及广大市民科普安全生产责任险,宣传安全生产责任险相关法律法规。

现场演示应急救援,提升群众应急救援知识

活动现场为群众表演了加油机汽油泄露救援方面的应急演练节目,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形式,让群众了解并掌握防急救知识,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贴近生活、很有教育意义。

 

 

 

现场展示加油机汽油泄露的应急处置方式

 

现场开展宣传咨询,积极为群众解答疑惑

活动现场有市、区两级的应急、公安、消防、教育、住建等共20多家单位、近2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在现场集中摆设了咨询点,主要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市民提出的关于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相关问题及法律法规进行解答。

除以上节目外,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在活动上进行了安全生产经验分享,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在活动上作了安全生产诚信建设承诺。民间应急救援力量清远水松应急救援中心还在活动上演示了户外应急救援演练。

 

参会人员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倡议书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咨询活动现场

 

现场向企业及广大群众解读《清远市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五家企业在活动上作安全生产诚信建设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