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督查组到清远开展防汛备汛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微信图片_20210416185729.jpg

4月14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带领第三检查组对清远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专项检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永华、清远市气象局局长李国毅和英德市常务副市长钱金勤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416185733.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英德市的望埠镇莲塘村委会、望埠镇应急指挥中心、白石窖水电厂、英德市城西排涝站和气象局观测场。检查过程中,详细查阅了镇村及被检查单位的防汛备汛资料,抽查了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416185736.jpg


在白石窖水电厂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责任清单、风险点辩识和管控、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水情和雨情收集等落实情况,钱金勤常务副市长一一解答和汇报。黄永华局长对清远市的防汛备汛工作也作了详细的汇报。

图片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英德开展防汛备汛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曾琮指出,今年天气气候异常,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情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落实“县联系镇,镇联系村,村联系户”的三个联系制度,要组织开展防汛抗汛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值班值守系统和卫星电话畅通,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今年汛期不出安全事故,不发生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