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应急管理局

“疫”线集结有召必应,下沉基层齐心抗疫!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1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下沉基层助力疫情防控 

有召必应彰显使命担当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
积极响应号召 及时下沉基层

与逆行者们

挺在一线
战在一线

守在一线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援洲心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码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居民信息登记、沟通检测事项等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为高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驾护航。

  封控区内,社区的特殊人群遇到困难,应急人成为特殊人群的“守护者”,对小区内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关怀和帮助。

  封控期间,一次性医用口罩是居民防疫的重要物资。我们的干部职工承担起了物资配送任务,将一次性医用口罩运输到社区里,畅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为区域内居民防疫保障贡献力量。

  11月7日至11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共派出70多人次下沉到清城区洲心街道封控区、风险排查区、核酸检测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