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00149号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8


 

市交通运输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推行“路长制”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第20200149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编制《清远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提升图集》和《清远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打赢扬尘防治攻坚战,

我局先后组织编制了《清远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提升图集》和《清远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施工图集已广泛运用于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市区建筑工地文明形象已逐年提升。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已送至法制局审核。

    (二)印发指导性文件,加强工地文明运输。

为推动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混凝土运输搅拌、渣土车辆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混凝土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通知》、《清远市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加强混凝土、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严禁车辆超限超载。

    二、下一步计划

为参与推行“路长制”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局已报送“路长”名单至市交通运输局。我局将继续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推动工地和道路的文明施工管理向纵深发展。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28日   

 

(联系人:冯健璋     联系电话:38623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