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26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7


 

市民政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265号提案《关于支持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提案》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根据国家住建部等十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房规〔2020〕10号)要求,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为解决小区老人“吃饭难”和“幼儿托管难”问题,应鼓励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小区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具体提出以下建议:

一、自然资源部门应要求建设单位在新建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时在首层或架空层配套建设小区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场所,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在新建住宅小区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场所问题;对未配建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场所的老旧小区,应鼓励和支持把一些住宅改为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场所。

二、市、县(市、区)住建部门鼓励、指导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在物业服务小区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解决小区老人“吃饭难”和“幼儿托管难”问题。

三、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制定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指导物业服务小区的业主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小区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

四、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在物业服务小区开展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监管,确保老人助餐、幼儿托管服务的质量、安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7日

 

(联系人:莫开勇    联系电话:33766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