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245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5


民政局:

我局对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解决清远市五保、特困、独居等老人适老化居家改造问题的建议》(第2022245会办意见如下

         一、制订出台养老服务政策文件。2014年,局联合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老龄办等部门印发了《清远市加强老年人家庭及居住区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对新建建筑、新建居住区及其它公共设施严格落实无障碍设计标准,对未按要求实施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不得组织竣工验收,不得交付使用,属地建设主管部门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二、严把养老服务等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关。对于新建、改建、扩建等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工程的建设,我局结合日常对工程建设项目的检查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对不按设计要求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的工程项目发出整改通知单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监理单位按照有关规范对工程项目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全过程认真监理,严禁擅自调整或者改变设计的行为。在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时,我局把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列入竣工验收监督内容,确保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建设落到实处。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55


(联系人:陈舒婷 联系电话:0763-3376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