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13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2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我局对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大力发展工业标准厂房增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力度的建议》(第2022137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我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以问题为导向,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我市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有关不动产登记的职能已于2016年因机构改革由市自然资源局属下事业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担,涉及我局的工业产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为建立楼盘表和交易备案,相关办理时限均为两个工作日。办事依据如下:

  1、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分割转让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规字〔2019〕3号);

  2、清远市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分割转让不动产登记操作指引(清自然资登记发〔2021〕1号);
    3、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清远市关于鼓励工业园区建设使用标准厂房的指导意见(修订版)的通知(清府函〔2020〕95号)。

  为深化我市住建行业“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清远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的通知》《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清远市关于鼓励工业园区建设和使用标准厂房的指导意见(修订版)的通知》(清府函〔2020〕95号)规定,我局已对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产业园区(含集聚地)内标准厂房项目开展预售许可核发工作。2021年6月9日,我局向高新区管委会、广清(清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开展工业园区标准厂房预售许可和优化现行商品房预售许可材料清单的通知》,明确了办事流程及所需申报材料,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赖宇佳,电话:33766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