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2018008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06

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20180084号

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
陈淑清政协委员提出的《制堵刻不容缓——关于治理清远市区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际工作职责,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巡查,形成常态化管理。一是开展市容综合治理。加强市区内店外经营、流动摊点、马路市场等占道经营行为整治及日常监管。二是加强人行道上的车辆乱停乱放管理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重点路段和商业中心等乱停放现象高发地的巡查力度,规范城区各主要路段的车辆停放管理,确保道路畅通。三是加强市区内快递行业、物流行业车辆停放管理。

二、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作用。一是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对乱停放类管理案件进行了跟踪和督办。二是通过视频监控,巡查乱停放现象多发地段,及时立案。三是加大清远市市区城市管理“拍客、啄木鸟在行动”活动宣传力度,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市区城市管理工作,寻找反映市区城市管理中的交通堵塞问题,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分派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三是充分挖掘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一是督促物业小区开放存量停车位)。号召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开放住宅小区车库的要求,对于未出售车位,应允许小区业主按月租赁,外来车辆按时段或短期租用的管理方式,开发企业车位出租需做到租金合理、价格公道。二是建议闲时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扩大公用停车位,以缓解停困难问题。

特此复函。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3

(联系人:何锦涛,联系电话:33803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