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80173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25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20180173号提案办理落实

情况的复函

市发改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借鉴与创新关于做好我市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第20180173号)已收悉,现结合住建管理的职责,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对连江口特色小镇建设进行指导

2017年6月,根据住建部和省住建厅来文要求开展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推荐工作,经过住建部、省住建厅严格评选的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获评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2018年4月,市住建局转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指导连江口镇对照住建部要求进行了整改,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问题。连江口镇按国家特色小镇评审专家组对连江口镇的评审意见,加强政策宣传,大力整改镇区环境,整改环境污染问题,整治环境卫生死角,提升镇区绿化,加快杨万里公园的建设。对镇区美化亮化、绿化提升项目投入1600万元,并每年投入250万用于镇村环保清洁,镇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2、努力提高规划质量,挖掘传统文化特色。联系有资质的规划设计院对连江口镇深入调研,正着手编制特色突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专项规划,打造独具一格具有岭南(北江)文化特色风格风貌的镇区。连江口镇拥有疍家文化、客家文化、杨万里文化、曹主娘娘文化、浈阳峡石刻文化等丰富文化底蕴,同时依托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十大地理坐标浈阳峡文化为核心,与旅游景区合作举办各项文旅节庆活动,实现特色文化挖掘保护传播,促进旅游经济。

二、加强指导新特色小镇创建

学习借鉴杭州等地方的先进经验,指导新创建的特色小镇做好提升城乡基础环境工作。做好城乡结合处镇、村的人居环境整治,镇村环境“脏、乱、差”为整治重点,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重点围绕整治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污染,清拆农村破旧危房、废弃猪牛栏和露天厕所茅房,清理村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同时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宜居环境。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16日

(联系人:潘烈;电话:3374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