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01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5-17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对市七届

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013号建议答复的函

赖坤洪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清远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进程的建议》(第2017013号,以下简称《建议》)收悉,我局经认真研究,经综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意见,现答复您如下:

一、您在《建议》中提出我市对应餐厨垃圾“加强管理,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参与’综合管理机制”的建议。我市高度重视餐厨垃圾管理,各级各相关部门已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粤府办函[2012]135号)的精神共同推进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2014年成立了市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小组,制定了《清远市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方案》,对相关的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二、对“加快推进我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中心的建设”的建议,我市目前已在进行相关工作推进。我市规划建设的“组团式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已涵盖了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已在我市组团式垃圾综合处理基地项目用地中预留了餐厨垃圾处置项目用地。我局目前已按照分步实施建设的计划,积极推进相关项目选址建设的相关工作。

三、对“建议加快市人大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立法进程”的建议,我局作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的管理部门,对推进市餐厨垃圾管理立法项目无不同意见,并将积极配合市人大立法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餐厨垃圾处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7年5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