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808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24

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2018087号建议答复的函

 

麦露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城市绿化工程质量的建议》(第2018087号)收悉,经综合清城区政府、清新区政府,市城乡规划局、市代建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着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减少噪音等作用,更有促进旅游业及城市综合实力的发展和提高。我市在城市发展中积极支持园林绿化建设,以打造美丽清远,丰富城市绿化景观,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重点,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吸引力。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的推广种植市树“白兰树”和市花“禾雀花”。近年来已在江滨公园、飞来湖公园等公共绿地补植白兰树1000多株,禾雀花600多株,并增设了禾雀花文化介绍宣传栏,极力打造高品位的禾雀花观光景点。

我市新规划的松苏岭公园,结合公园入口区,以景观植物为骨架,作为禾雀花的展示平台,利用禾雀花元素进行提炼,设置禾雀广场、禾雀花园、禾雀主题雕塑、禾雀花廊、禾雀特色铺装等特色活动空间。另外在我市南岸公园、四馆周边的文化公园、飞霞山等处也规划了禾雀花公园和禾雀花观赏地,充分展现我市市花“禾雀花”。

 我市规划部门已组织编制了《清远市绿地乔木种植规划指引》,

结合道路的功能性质、人行与车辆交通的安全要求、景观的艺术性、道路环境条件与植物生长的要求、绿化建设的经济性等因素对不同等级道路的树种进行了推荐,形成一街一色。同时对公园绿地乔木的选择、种植布局等进行了系统的规划。例如北江一路、北江东路、站前东路绿化带以开花大、小乔木与开花灌木间隔相种,选种不同颜色的开花植物,形成特色开花带,为清远入城的主要通道增添亮点。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打造美丽清远,丰富城市绿化

景观,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重点,借鉴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我市市情的城市绿化发展道路,组织、鼓励、引导全社会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工作。

诚挚感谢您对我市绿化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17日

 

(联系人:廖诗芳   联系电话:33682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