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18006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26

关于清远市政协七届会议20180067号

提案的协办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

市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力推清远融入大湾区城市群的建议》(20180067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清远交通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城市群。应积极拓宽对外连接通道,重点加强与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对接、合作对接,共建交通互联互通。

二、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目前,1.我局已完成督导市区停车场的建设,并草拟了《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的指导意见(草案)》。2.牵头制定并印发了《清远市城市管理暂行办法》、《清远市市区机动车停车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建章立制,规范了我市城市管理体制,做到“有法可依”3.大力推进“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对现有的数字城管系统进行完善升级,不断提升数字化城管系统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4.逐渐加快清远市智慧市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为实现我市城市智慧市政平台全覆盖,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促进我市管理手段的科学化和信息化。建成后的智慧市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与公安的社会治安、交通的智能交通对接,实现资源共享。

三、针对我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而市区停车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力度,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纳入城市建设的范畴,“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的原则,按照停车场“规划资源化、建设多元化、管理两元化”的思路,逐步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着力解决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