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远市委员会第七届会议第2018014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10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远市委员会第

七届会议第2018014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

我局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远市委员会第七届会议第2018014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如下:

在我市三旧改造项目中,我局主要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的政策解读与落实。为规范房屋征收补偿行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我局会同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严格依照规范性文件审查发布程序,结合我市征拆工作实际,代市政府拟制了《清远市城市规划区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经市政府审查通过后,我市于2013年2月28日正式印发了《清远市城市规划区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清府办[2013]19号)(以下简称“《安置办法》”)。《安置办法》共六章六十一条,明确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土地储备局在我市征收补偿工作当中应承担的工作职责,并就国有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程序、补偿和安置原则及补偿安置涉及的各项费用作了详细规定,为各县(市、区)在实施本辖区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上提供了操作依据。从实施情况来看,目前我市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均能做到“四合法一到位”,即项目合法、程序合法、主体合法、补偿标准合法和补偿资金到位。

目前,《安置办法》的有效期限已过,市政府正根据现阶段我市征拆工作的实际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决定由清远市土地储备局牵头修订新的《清远市城市规划区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我局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土储备局完成该项工作。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4月4日

(联系人:林舒,联系电话:33509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