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1908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07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1908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市工信局:

我局对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对第五次会议《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第2019081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一步优化

施工许可办理从原来提交的审批材料64项精减到14项,将原来核发的3个证件合并为1个,取消公共服务事项3项,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更加便捷。

二、全面排查房屋市政工程涉企保证金情况

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落实房屋市政工程涉企保证金审计整改事项的通知》(粤建市函[2019]235号)文件,我局已下发各个县(市、区)住建局,并全面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招投标保证金、履约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收取及返还的自查自纠工作。目前,针对排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房屋市政工程涉企保证金整改取得实效。

三、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停征、免征和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

严格落实《关于确保免征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省级收入政策贯彻落实的通知》(粤发改发电〔2014〕34号)要求,易地建设费(属行政事业性收费)按“企业缴交标准按各地现行收取标准的92%收取”要求执行。

四、清理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根据《转发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清财综[2017]23号)文件,我局直属单位清远市房产交易中心从2017年4月1日起停征住房房屋转让手续费。根据《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废止部分价格管理政策文件的通知》, 清远市房产交易中心从2018年6月15日起停征非住房转让交易手续费。至此,清远市房交易中心无任何收费。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6日    

 

(联系人:郭  尧    联系电话:33753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