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六个扎实推进”部署今年建设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4-14

 

 

    410日,清远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2014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实职干部,以及各县(市、区)住建系统部门领导、各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局长吴定移传达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工作报告2013年,我市住建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许多单位都交出不错的成绩单,有力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其中,市住建局“公述民评”在市直10A1类单位中排名第3,在75A类单位中排名第20,安全生产、平安创建、依法行政工作获得考核组好评;阳山住建局取得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工作、安全生产三项考核全县第一名;清新区住建局被评为党建工作“五级联述联评联考”优秀单位;英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顺利通过省检查组考核;连山县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首先开工建设等等。

吴定移局长指出要以“六个扎实推进”,紧跟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步伐,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我市住建事业的新跨越、新发展。一是扎实推进住建行业改革工作。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省住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广州的全面对口帮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场监管手段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加强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落实扩容提质工作,开展宜居城乡建设,提升绿道建设和管养水平,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促进我市城乡建设协调发展。三是扎实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以需定建制定2014年清远市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加强房地产业政策扶持和巡查监管,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物业服务收费改革促进物业管理规范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出台建筑行业科技激励政策,加强建设市场管理和工程现场管理,加快市场监管和诚信体系信息平台建设,推广建筑节能,启动低碳生态示范城区建设,筹建建筑科研检测中心,提高服务效率。五是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认真开展平安建筑工地、平安物业管理、平安房屋征收、平安市政公用设施、平安景区公园“五个创建”活动,加大查处重大违法建设案件力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六是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公述民评和“正风”行动,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欧阳誉华总结了2013年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布置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定移局长与各县(市、区)住建局局长签订了《2014年度清远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2014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以会外签订方式,由各县(市、区)住建局转交各地政府签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