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聚焦“四风” 敢于揭短亮丑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8-14

 

市住建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坚持聚焦“四风”  敢于揭短亮丑

 

“市住建局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坚持聚焦“四风”,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动真格、有辣味。”8月12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吴克亲自督导,点评市住建局民主生活会敢于抓关键、点要害,贯彻了“三严三实”要求和整改精神。

深入查摆  住建局班子共查出“四风”问题93条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吴定移首先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有关准备情况,并代表局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通过专题调研、走访基层、谈心谈话、督导组反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市住建局共征集意见建议144条。其中,工作建议、咨询51条,涉及“四风”问题93条,包括形式主义10条、官僚主义77条、享乐主义2条、奢靡之风4条。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住建局分门别类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制定了6方面21项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明确整改事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具体内容,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

开展批评  10名班子成员互提批评意见126条

随后,市住建局10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吴定移带头揭短亮丑,严肃坦诚而辣味十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10名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出于公心,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共提出了126条互相批评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在发言中能够直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据悉,会前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会前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具体到人到事。班子成员从“象、深、准、实”反复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普遍修改10稿以上。

最后,吴克代表市委第三督导组对市住建局开展群众路线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营造一个团结向上、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敢于担当的良好干事氛围。二是要做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在自身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互相批评环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思想根源,完善整改措施。三是要做好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住建局基层党组织面广、层级多,要分好工,加强指导,做好会议方案,以活动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