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整改问题归口认领 强力推进“绿色通道”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27

 

根据市委实践办列出的加强物业管理、建设行业监管、提高房产办证效率、规范房地产行业管理和测绘标准、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六项问题清单,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对照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责,要求相关责任科室、单位根据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专项整治台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其中,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在2013年已开辟了设计审查、招标投标、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城建档案预验收、产权登记六大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严格执行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其中,市质监站按基础施工登记执行,对超过基础施工登记条件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工程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市检测站根据基础施工登记制度,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现场检测试验,防止提前开工工程质量管理失控,提高检测试验效率,对异常结果及时上报。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已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市城建档案馆已进行工程档案技术交底、参与基础验收、主体验收,并与质监站联合实行工程档案并联预验收制度。市安全站共完成6宗工程的基础提前介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