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0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9


 

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规范化,根据《清远市2020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工作安排,我局于2020年1月至12月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了“双随机”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对象为纳入监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抽查对象随机、检查人员随机的“双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检查组查阅了受检预售项目提供的预售证、收据等资料,并实地检查了经营场所公开内容是否公示齐全和房地产从业人员交易行为是否规范等情况,共抽查市辖区内预售项目53宗,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书面警示通知书16份。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能认真执行证件齐全,公示公开的强制性标准,建立健全市场监管管理制度但是,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个别房地产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房屋现象。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为购房人办理首付贷等违规问题。

三、落实整改情况

截至2021年1月15日,所检项目的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已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部分仍在整改中,现将“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公布(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尚未完全按照要求落实本次抽查发现问题整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继续跟进整改工作,确保100%整改到位。

(二)各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全面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治理工作。

 

 

附件:“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27


 
                                                                       
“双随机”抽查名单及落实整改情况一览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