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6

 

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

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4月1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住建局组织市水利局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领导、科室人员以及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在电信大楼1005会议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赵坤同志传达了全国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同志作了讲话,总结了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汛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段军局长套开了全市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一、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记分及行政处罚情况。

二、对下一阶段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在4月下旬完成建筑起重机械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的整改,加快落实。近期极端天气频繁,务必强化汛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起重设备的使用安全。

二是要严格执法,从重顶格处罚,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利用诚信管理平台和省动态记分系统,运用各种严厉手段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提速,但我市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增多,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在这特殊期间,要高度警惕一些企业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而放松安全管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削坡建房隐患排查等工作部署,确保安全防线牢固可靠。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清远分会场)

(市住建局段军局长强调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