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清远市绿色建筑促进办法》、《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和《清远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及其图集宣贯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清远市绿色

建筑促进办法》、《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

建筑的实施意见》和《清远市中心城区

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及其

图集宣贯会

    

《清远市绿色建筑促进办法》、《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和《清远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及其图集(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已于近期施行,为使各有关单位尽快熟悉政策文件和标准的有关内容,提高实施水平,2020624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及其图集宣贯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房地产建设单位、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施工图审查机构等近130人参加了宣贯会。本次宣贯会邀请了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市政规划设计所的副总工程师唐峰《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及其图集内一些重点章节进行了释疑解读。并从政策“编制依据、重点内容、部门职责、执行落实个方面做了系统性全面阐述和解读,对贯彻政策精神和标准要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指出《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及其图集的出台,对加强建筑行业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宣贯会为契机,推动我市建筑行业加快推动政策的贯彻实施

市住建局陈宇涛总工程师指出严格按要求落实《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及其图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熟悉掌握新政策和标准的内容,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将相关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陈宇涛总工程师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及其图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求单位深入了解政策文件和标准的内容,认真领会政策文件和标准的重要意义,提升站位,明确贯彻落实政策文件和标准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二是宣传贯彻,深入推进。要求相关单位特别是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大对政策文件和标准的宣传力度,将政策文件和标准的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宣传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宣传政策文件和标准的目标、意义和主要内容。三是真抓实干,抓好落实。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准确握政策文件和标准的要求,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分阶段、分项目、分职责抓好政策文件和标准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政策文件和标准的实施意见和具体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共同推动政策文件和标准落实,进一步促进我市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事业的发展。切实按时保质完成省下达的工作任务。

此次宣贯会一方面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相关政策和标准的了解,为后续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另一方面也在建筑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为政策的有效执行与反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为将来政策的可持续推进打下了基础。

(市住建局陈宇涛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并做了开篇讲话)

(省建科院副总工程师唐峰对《办法》、《实施意见》和《导则》

及其图集政策进行讲解)

(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