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对帮扶助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4


 

为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7月3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望军同志带领第一批、7月10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领第二批结对帮扶干部分别到青竹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向45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市住建局的关怀。迳头镇委书记张邦正、副镇长易志会、青竹村驻村干部、村“两委”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帮扶干部合影

帮扶干部们逐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以及“八有”落实情况。向贫困户和村民发放加强法治意识禁毒知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折页、小册子,强化村民的法治意识、拒毒意识及“扫黄打非”知识。

向贫困户发放宣传资料和慰问金

向贫困户发放宣传资料和慰问金

与青竹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座谈期间,段军同志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青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1、要求在7月20日前全面遍访45户贫困户,精准识别上“回头看”,核查贫困户“八有”落实情况,动态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2、对扶贫资金投入的资产性产业项目,需做好台账备查;3、贫困户的明白卡要真实并与贫困户逐条确认,要与县、市数据一致;4、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莫走形式主义,要精、要实、要细,扎实做好迎接国检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