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局长段军带队赴清新、英德指导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和农村削坡建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市住建局局长段军带队赴清新、英德指导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和农村削坡建房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2020年7月3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二级调研员梁伟赟以及城乡建设科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前往清新、英德对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及农村削坡建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实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4户。除入户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外,还分别在清新、英德住建局与清新区、英德市的分管领导、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就农村危房改造整改情况及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座谈。

在入户检查中,段军同志带领检查组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名单,认真检查改造后的危房是否结构安全,具备卫生厕所、基本生活设施,是否存在房屋开裂、漏水渗水等安全隐患,并与入户贫困户进行交谈,询问他们对改造后的房屋是否满意,哪些地方还需改善等。另外,段军同志还对陪同检查的基层工作人员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务必要做实做细,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清新、英德住建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清新、英德住建局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农村危房改造排查整改工作及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也将入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清新、英德进行了通报。段军同志在会上强调: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方面要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加大抽查力度,查漏补缺,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务必及时整改,多次复查,真正落实住房安全。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方面要提高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住建部门要与自然资源部门密切配合,抓紧时间对削坡建房隐患点做好整治方案,落实整治资金,在资金下达前,提前做好勘察设计、预算审核等前期工作,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按时完成省下达的2020年整治任务。

会上,清新区、英德市的分管领导对农村危房改造整改情况及农村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都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会加大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力度,想方设法落实削坡建房整治资金,尽快开始削坡建房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