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建局赴英德市波罗镇开展综治维稳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清远市住建局赴英德市波罗镇开展综治维稳工作调研 

为及时掌握了解英德市波罗镇2020年上半年的综治维稳情况,7月30日,清远市住建局局长段军率队前往波罗镇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研究分析波罗镇综治维稳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波罗镇镇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波罗镇2020年上半年的综治维稳情况:一是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建立网格化疫情排查组,组织和引导全镇网格员投入防疫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对重点地区入粤返粤人员和有接触史的人员做好详细登记并跟踪其体征情况。二是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每月召开两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例会、发挥镇、村人民调解员作用、调整信访维稳工作专班、盯防布控重点人员的方式,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通过横挂条幅、LED显示屏、张贴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四是切实做好吸毒、严重精神障碍者等人员的救治救助及普法宣传工作。另外,波罗镇2020年上半年的综治维稳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普法宣传工作滞后于往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缺乏有效的工作台账,人民调解组织未达到100%覆盖率。

会上,段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波罗镇2020年上半年的综治维稳情况,同时指出:1.必须抓紧时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填补前期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工作进度滞后问题。2.进一步加强对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特别要提高村级调解员的资料收集和工作台账制作能力,确保不因资料问题导致矛盾纠纷问题反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