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建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02117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举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国庆带队,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清远市清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联合检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范志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国庆现场检查项目的高边坡、高支模、

外脚手架等施工安全情况)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举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国庆在项目现场召开安全检查情况反馈会)


检查组一行对项目高支模、高边坡、脚手架等施工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立即召开现场反馈会。检查组指出项目存在主厂房栈道模板支撑施工与方案不符、高空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带、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等问题,当场下发限期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进行局部停工,待隐患消除且经建设、监理单位确认,报监管部门同意后方可复工。反馈会上,带队领导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闭环整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立即提升现场施工各项防护设施,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