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6


2021年1月19日下午,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在建设大厦4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国庆主持,专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国庆主持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清远市大型室内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疫情防控倡议春节版“工地八条”》,通报了我市房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未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强化薄弱环节,适应疫情变化及时加强重点领域防控,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提高警惕意识,保持战斗状态

要提高警惕意识,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持久性、复杂性、艰巨性,以迎战状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过去防疫经验,突出抓好建筑工地人员动态监测,强化关键部位和特殊时期管理。各建设工地应强化关键部位和特殊时期管理,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引导建设工地参建人员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保持个人卫生清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及聚集,形成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

二、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

研判我市建设工地防疫薄弱点,督促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等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切实做到“四个不变”,即防控责任不变、防控体系不变、防控措施不变和防控人员不变,推动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工地的卫生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我市建筑工地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准确比对甄别重点防控人员信息,杜绝未经确认健康的人员进入工地现场,坚决防止疫情在建设工地扩散蔓延。

三、加强工地防疫贯彻宣传力度

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横幅等各类载体方式传达疫情防控倡议春节版“工地八条”到我市建设工地每位参建人员,充分引导参建人员原地过年,给国家防疫工作减负,助力建设工地春节后快速复产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