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张望军副局长带队到清城区丽清花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128日上午,市住建局张望军副局长带领由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人员、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顺福、清城区住建局文建雄局长、郑惠泉副局长及物业管理股的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清城区丽清花园检查安全工作。

检查组对丽清花园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宇通道、层面、地下室、消防水泵房、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电梯等进行检查,发现丽清花园存在消防控制系统瘫痪,消防水管无水无压力,消防通道常闭门被顶开和部分闭门器损坏,楼道堆积电动自行车及杂物,楼道电井堆积易燃物,屋面违规安装空调主机且未设置围蔽设施及警示标识,电梯机房线路凌乱、设备保护盖缺失、地面有孔洞,地下车库消防栓配件缺失和部分灭火器过期,消防控制室未张贴各种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按规定建立风险点、危险源清单进行自查和落实风险级别管控措施等问题。张望军副局长要求丽清花园的物业服务企业---清远市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动员小区业主筹集资金和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对小区的消防控制系统和消防设施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使消防控制系统和消防设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张望军副局长要求清城区住建局对丽清花园存在的安全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其及时整改。

(上图为张望军检查丽清花园地下车库的消防栓和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