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匠心使命”——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普及党史知识,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全面引导教育清远市住建行业企业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人心,413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远市住建行业党委与保利华南区域党委清远奥体项目临时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匠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

追寻榜样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与会的30多名党员共同观看《榜样5》关于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先进事迹。99夜火神山医院建成移交,1010夜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以及“中国奇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彰显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信仰的力量和团结的力量。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清远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顾百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邀请清远市委党校陈震副教授为参会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党课,将党的战斗史、奋斗史、创业史送到企业、送到工地,将红色精神传播到基层的角角落落,进一步增强住建领域各阶层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清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同志强调,无论是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支部还是工地项目临时党支部,都必须正确引领党员、青年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匠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和扬尘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住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以放心工程、优质工程迎接建党100周年。保利华南区域纪委委员、清远奥体中心项目总指挥谢珩同志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匠心使命”是建设者的政治要求和职业追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卓越的政治标准,坚守高品质工程的底线,弘扬匠人匠心,建设好运营好清远奥体中心项目,与清远这个城市共同进步。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现场)

共过“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会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与会领导为1-4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共产党宣言》,与他们共过“政治生日”清远市住建局青年党员、团支部书记周多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历史观,积极引导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远保利奥体中心项目青年代表刘运奇同志分享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斗争精神,必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不负重托,发扬“火神山”“雷神山”精神,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工期地完成清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建设工作,为省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图为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落实学史力行,服务项目建设

参加活动的党员对清远奥体中心项目开展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指导项目建设。对于保利华南区域党委清远党支部书记张晓文同志提出的项目建设剩下工期短,为了保证项目如期交工,需要清远市住建局大力支持项目组织建设,及时指导竣工验收工作等问题。段军同志表示,住建部门将秉承学史力行,积极为企业解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清远奥体中心项目按进度、高质量、保安全的建成。并表示清远市住建局已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每个支部结合业务工作至少为企业、群众办一件实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为参会党员到清远奥体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