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东省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远中心揭牌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8


2021830日,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誉设计有限公司在清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广东省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远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研究中心进驻清远,对我市建筑行业是正当其时住建局对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希望坚持初心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未来的科研活动中,秉承公益初心,足产业发展需求,扎实锤炼技术本领,综合运用国内外创新资源,开展行业、社会与政府间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市建筑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技术服务。二是希望坚持人才培养,为清远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研究中心应统筹资源配置,发挥平台优势,定期组织开展专业人才的实训与培养,引进吸收本行业顶端技术人才,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等专业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加速人才对接工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行业建设全过程中的技术引领作用,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的设计、审图、施工等各阶段把好关、把严关,为清远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希望坚持技术创新,助力清远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工程技研究的先行、先试者,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凝心聚力进行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为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指导。

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上飞表示,研究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合作,强化技术类专业培训,引进业内专家团队,努力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应用及推广创效,致力解决行业内重点难点及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研发技术创新体系全面建设。

中誉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俊勇表示,将利用研究中心平台,围绕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工程领域,以装配式建筑、医疗建筑、设计牵头的EPC、城市更新改造等板块为主要方向,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加强科技成果进一步孵化和转换,尽快做出优质有示范性的样板工程,为清远的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段军局长、陈宇涛总工程师,科技设计科,广东省广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誉设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