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8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广东“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督促建筑工地落实污染防治工作,202192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军带领市建设工程综合服务站检查组对市属工地开展了督查检查。

检查组对奥体水系工程、旅游大道工程、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二期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建筑工地在扬尘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排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奥体水系裸土覆盖、水土保持,旅游大道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基坑施工污水、车辆冲洗污水排放做出了具体指导要求。

段军同志强调建筑施工各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城镇排水管理办法和其他相关规定严格各项整治措施。项目责任人要抓好责任落实,层层压实管理责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洒水频率和裸土覆盖,确保施工湿法作业。要切实加强污水排放管理,严格落实工地水土保持方案,严禁工地污水、废水、泥浆水未经处理直接排进河涌河道或市政管网。


(检查旅游大道工地)


(检查奥体水系工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