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严把质量安全关,观摩促进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2021年全市建筑施工质量•节能宣传月启动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工程质量百年大计,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持续提高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我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事业发展,915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清远奥体三号地项目一期3#6#楼和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举办了2021年全市建筑施工质量•节能宣传月启动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清远市建筑业协会,清远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全市部分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代表,设计单位以及施工图审查机构代表等行业从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三批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质量月”观摩启动大会现场)


  此次观摩会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出席了启动大会并发表讲话,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卢昌耀、总工程师陈宇涛,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段军局长会上强调指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意识,不断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广泛动员各部门、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段军局长提出,全行业从业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常态下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努力破解工程质量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涉及建筑基础的问题,各工程参建单位要确保建筑基础质量符合行业标准和履行法定验收程序后方可进入下一步施工;二是要着力抓好工程质量精细化管理,大力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提升,积极推进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建筑节能意识,促进我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质量安全管理要齐头并进。工程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部门、各单位要高都重视近年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原因,补短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各环节各细节做好工程质量安全各项工作。最后,段军局长充分肯定了清远保泓置业有限公司,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承办,并预祝观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大会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分批参观了奥体中心绿色节能参观区,清远奥体三号地项目一期3#6#楼质量标准化工艺样板区,清远奥体三号地项目一期3#6#楼施工安全培训体验区进行参观。


(专家讲解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节能技术措施)

专家讲解安全应急知识


        在各参会人员现场参观的同时,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派专家进行了同步讲解,使各位观摩者对铝模全现浇外墙、高精砌体、薄抹灰、外墙涂料、精装工序样板等优良质量做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向参观者展示了智能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被动式节能等先进设备和工艺。安全管理方面,现场工作人员采用讲解和演示结合的方式,使各参观者对安全带使用、洞口防护、现场急救、综合用电、钢丝绳正确使用等安全标准化管理措施也有了更专业的学习和体验。

         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学到了很多优秀施工工法及先进经验做法,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对于改进质量、节能和安全管理工作非常有帮助,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看到的、体验到的带回去,应用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标准化工作水平。此外,众多参会者表示,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几年以清远奥体中心为代表的城市建设发展让广大清远市民真正感受到了清远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