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广交会期间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0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部署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20211013日,清远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市住房城乡局组织召开第三次工作专题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段军局长主持本次会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房城乡局卢昌耀副局长传达了市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三次专题会议)


段军强调,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本土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又恰逢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控风险仍然存在、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各专班成员务必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建设工地,确保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外防输入,加强人员排查筛查

加强外防输入管理,进一步强化人员管控。对建设工地来清返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必须利用好实名制系统及进出工地登记台账,认真做好测温和检查健康码工作,严格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工作,保证人员登记信息齐备,全面真实掌握参建人员进出场的动态记录,有效拒绝非参建人员进出工地。

二、加强省外来清返清参建人员管理

(一)加强省际交通站场来清返清人员管理,对从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清返清的人员,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报属地三人小组跟踪管理。

(二)对外省来()清人员,要求在抵清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全域管理疫情发生地区、发生源头不明本地疫情所在县(市、区)()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的“应隔尽隔”措施。

三、推进参建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强化信息报送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有效措施,专班成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横幅等各类载体方式传达疫情防控倡议,充分引导参建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信息报送,按相应要求定期将工作开展情况报牵头单位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