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2



为丰富退休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1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退休党员前往清新县太平镇秦皇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沿着崎岖的山路进入山心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迎面而来,非常引人注目。走进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老党员们在山心村新闻官李木林同志的解说中,看着图片、资料、实物,认真了解发生在秦皇山区的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以及秦皇山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对全国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了解了“挡子弹的行军锅”“刺杀5名敌人的短剑”等红色物品的故事。


101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退休党员在秦皇山

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


大家认真观看了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录片,聆听李木林同志结合老区历史和身边英雄故事讲授的“以忠诚扛起使命、让红色滋养初心”的专题党课。90余岁远居上海的冼炳老人是秦皇山革命斗争的亲历者,他不顾高龄、身体不便、路途遥远等因素坚持回来拍纪录片支持家乡工作,在秦皇山战斗三年多都没能穿上军装等故事,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在纪念馆,老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101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退休支部在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以忠诚扛起使命、让红色滋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走出纪念馆,老党员们步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列队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党建长廊、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司令部旧址、钟锦霞烈士故居,了解在司令部发生的故事和钟锦霞烈士的先进事迹。

秦皇山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开展游击战争活动的中心基地,是连江支队第三个团的常驻地,解放战争时期,秦皇山区军民紧密团结,浴血奋战,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并培养锻炼了大批干部。秦皇山区人民群众不畏艰险,积极支持部队,踊跃参军参战,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解放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

老党员们三两结群,互相交谈近况,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想,深感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要不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力量,捍卫胜利果实,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幸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101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罗幸同志与退休党员在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观前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