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清远市住建局关于推广使用《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30

 

清远市住建局关于推广使用《清远市农村

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建局:

    为提高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质量,提升清远市农村建筑风貌,2019年5月起,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清远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农村住房设计方案,经专家评审后选出了50套优秀方案,清远市住建局委托提供优秀方案的15家设计单位出具了建筑、结构、水、电专业施工图,施工图经清远市粤星工程建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审查合格,现汇编成《清远市农村住房设计通用图集》(共六册,以下简称《图集》)。《图集》电子版现已上传到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网站地址:http://www.gdqy.gov.cn/channel/qyszjj/)供各方参考和打印使用,纸质《图集》领取时间待印刷完成后另行发放。现对《图集》的推广使用,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县(市、区)住建局应组织镇村根据当地村庄建设规划和宅基地管理的要求,选择若干户型推荐给农户使用。

二、各县(市、区)住建局应与设计单位签订中长期合作协议,为农户建房提供基础设计和设计图纸变更等跟踪服务。乡镇负责农房建设管理的人员应在农房施工前,指导农户对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并将工程地质勘察报告提供给设计单位。

三、各县(市、区)住建局应将《图集》内容作为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的重要内容,提高乡村建筑工匠的识图能力和施工质量安全水平。

四、使用本《图集》时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设计单位,设计单位将对清远本地农户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如发现错漏之处或非技术问题,请联系清远市住建局,清远市住建局和设计单位的联系方式在《图集》的末页。

 

附件:1.《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一册》;

      2.《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二册》;

      3.《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三册》;

      4.《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四册》;

      5.《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五册》;

      6.《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六册》。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29日

 

 (联系人:陈韵,联系方式:3375443)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一册.pdf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二册.pdf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三册.pdf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四册.pdf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五册.pdf

清远市农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第六册.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