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4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标

中标后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市代建局、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和监理招标中标后管理,督促有关单位做好依法做好招标中标后履约工作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的办法》(粤建市〔2009〕8号)等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落实中标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在岗信息管理制度

各县(市、区)住建局根据国家、省、市等有关工地现场管理人员在岗要求文件精神,督促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在施工和监理单位工程开工后严格按照投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内容安装实名制考勤设备,落实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总监理工程、监理员等现场主要管理人员现场考勤制度。

、加强建设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

各县(市、区)住建局要严格落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的办法》(粤建市(2009〕8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建设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建设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参建主体建筑市场行为情况、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等标后履约情况。检查工作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检查情况要在每月25日前书面报市局建筑市场管理科

、常态化开展“两场联动”检查

各地要建立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两场联动”检查常态化机制,定期开展以招标中标后履约、工程质量安全、勘察设计、合同造价管理、发包管理及工程款支付等内容为重点的“两场联动”检查,推动有关单位和企业加强建设项目招标中标后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招标主体招标中标后履约情况管理责任

招标主体(建设单位)要依法落实建设项目招标中标后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标后履约管理,发现施工、监理等中标单位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与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监理)合同不一致情况时,应及时予以纠正并根据履约要求进行处理,发现施工、监理等中标单位在履约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及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报告并配合调查处理。招标主体(建设单位)应模范履约,不得出现违反规定指定分包单位、不合理压缩工期、不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不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及其他违反招标文件、合同约定的行为。

、严格监督执法和责任追究

从严落实建设项目招标主体(建设单位)、中标单位(施工、监理等单位)招标中标后管理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监督部门和监管人员招标中标后管理监管责任。招标单位(建设单位)、中标单位(施工、监理等单位)及有关人员未按有关规定做好建设项目招标中标后管理各项工作,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各县(市、区)住建局要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监管股室、监管人员未能依法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各县(市、区)住建局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监管工作中发现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各县(市、区)住建局要按相关程序移交纪检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的办法》的通知(粤建市〔2009〕8号)(此件网上有公开发布)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4日

 

 


 
                                                                       
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后监督检查的办法》的通知(粤建市〔2009〕8号).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