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加强市区建筑及市政工程污水排放管理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0


清城区、清新区住建局,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黑臭水体治理是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作。根据《清远市建设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攻坚方案》要求,为全面消除市区建成区黑臭水体,保障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加强建筑及市政施工工地污水排放管理,现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施工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依法依规组织建筑工地污水排放。

  2. 需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的,应申请办理排许可

  3. 做好洗车槽、沉淀池、污水管道接驳,严禁乱倒建筑垃圾、淤泥进入河道,严禁临时板房、洗手间、厨房等生活污水、泥浆水乱排入河道或市政雨水管道。

  4. 做好场内建筑垃圾清理和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切实配合做好控源截污工作。

五、各住建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更加突出精准治理、依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督促工地落实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加强黑臭水体巡查工作,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尽快扭转施工企业“蒙混过关”的观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法。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