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切实做好混凝土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6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混凝土生产企业:

随着岁末年初的来临,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混凝土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混凝土企业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切实抓好《清远市混凝土运输车辆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的工作落实

各企业应当落实《工作方案》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学习方案精神,认真研究工作措施,对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安排专人抓好落实。

  1. 切实抓好疫情防范安全工作

各单位应当将疫情防范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注重做好如下工作:

1.继续按照2020年初的疫情防范措施,落实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对外籍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等做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新冠肺炎的安全防范工作。

2.安排专人负责对出省返乡的员工台账管理工作,包括出省员工每天的行走轨迹和体温登记工作,出现异常状况,必须马上按规定报送有关部门;

3.春节外出人员,特别是外省返回清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才能返岗上班。

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春节前后,各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1.确保车辆行驶安全。2021118日,我市已进入春运安保期,各级公安机关牵头组织有关部门以“严查、严管、严抓”为核心,常态化开展最严交通整治行动,在春运期间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突出违法实行“一点发现、全网布控、全线拦查”,同时开展货车整治专项工作等联合检查行动。各单位应当严防出现“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现象的发生。

2.确保站场、生产设施设备等安全。春节停工期间,各单位务必做好春节放假各类管理工作,清理搅拌站内的杂物,切断相关的电源,灭火器材全面检查分布到位,防止节日期间烟花与爆竹可能会引发的火灾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安排的功能性值班用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值班人员不得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物品。

3.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应提早安排好节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负责人带班制度,做好信息的接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迅速上报。

请于2021年1月28日前,填报《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表》到属地住建局。


附件: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26日








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表


填报单位(盖章):

值班领导

联系电话

值班联系人

值班联系人

电话

备注











填报时间:                填报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