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转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3



各县(市、区)政府:

现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粤建村函〔2021126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执行,并就有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通知》要求,省住建厅下达我市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数为455户,经市政府同意,任务分配如下:清城区7户、清新区57户、英德市171户、连州市28户、佛冈县40户、连山县27户、连南县67户、阳山县58户。(详见附件1任务安排表)

  1. 补助对象及标准

  2021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符合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抗震设防烈度7度及以上地区农房抗震改造(清远市不属于此类抗震设防地区)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含无房户安全保障),优先支持动态新增3类重点对象(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补助标准为1.4万元/户,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自行研究制定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原则上每户农户各级财政总补助金额不低于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配套资金,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各县(市、区)要加大投入,巩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充分利用省级涉农转移支付资金,因地制宜落实本地区配套资金。自2019年后,各县(市、区)动态新增的农村危房改造,省、市已明确不再给予补助,由县(市、区)落实资金保障。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根据农户贫困程度、房屋危险程度和改造方式等制定分类分级补助标准和实施方案。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合作,按时完成任务。各县(市、区)要按照《住建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建村〔2018115号)、《广东省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粤建村〔2018214号)等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工作管理,强化实施保障,确保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于20211231日前全部竣工。

(三)加强资金管理。各县(市、区)要按照《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6216号)、《广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和个人财政补贴(补助)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粤财监〔20205号)等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的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直接将补助资金拨付到农村危房改造农户“一卡通”账户,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并及时将资金拨付情况导入中央直达资金监管系统,切实加快预算执行。

(四)规范农户档案。农村危房改造继续实行“一户一档”,在完善和规范农户纸质档案管理基础上,及时登录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

(网址:http://210.76.80.116/)录入改造对象档案信息。   (五)加强信息报送。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于每月28日前将农村危房改造最新进度台账报送我局。


附件:1.清远市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安排表;

2.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

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粤建村

函〔2021126号);

      3.清远市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台账(样式)。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32


(联系人:邱倩,3375443










 
                                                                       
1.清远市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安排表.xls                                                                         
2.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PDF                                                                         
3.清远市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台账.xls                                                                         
转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