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清远市部分在建建筑用安全网、钢管、扣件及粉煤灰、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质量检测及全市动态记分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6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局,各有关企业:

为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品和相关建筑材料的监督管理,防止不合格安全网、钢管、扣件、粉煤灰、水泥、砂、石进入施工现场,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建设工程质量,我局定期对市区在建工地使用的安全网、钢管、扣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等进行监督抽查。现将第二季度清远市部分在建建筑用安全网、钢管、扣件及粉煤灰、水泥、砂、石质量检测及全市动态记分情况通报如下:

一、安全网检测情况

    清远市区第二季度安全网常规送检50组,送检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检1组,抽检合格率为100%。检测项目包括安全网样品的耐贯穿性、耐冲击性、阻燃性,其中山东滨州双保绳网有限公司的安全网送检、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详见附件1)。

    二、钢管检测情况

    建筑用钢管共送检47组,送检合格率为100%(详见附件2)。

    三、扣件检测情况

建筑扣件共送检47组,送检合格率为95.74%监督抽检5组,抽检合格率为80%检测项目包括安全网样品的耐贯穿性、耐冲击性、阻燃性其中云南云海玛钢有限公司扣件送检1组,1组不合格,合格率为零(详见附件3)。

    四、建筑材料(粉煤灰)检测情况

    建筑材料粉煤灰常规送检16组,送检合格率100%监督抽检15组,4组细度不合格,抽检级配达标率为73.33%其中,连州市泓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粉煤灰抽检2组,1组不达标,抽检合格率为50%;广东立方体环保混凝土科技有限公司、连山县远粤混凝土有限公司、泓晟混凝土有限公司粉煤灰各抽检1组,1组不达标,抽检合格率均为零(详见附件4)。

    五、建筑材料(水泥)检测情况

建筑材料水泥常规送检25监督抽检4组,合格率100%(详见附件5)。

    六、建筑材料(砂)检测情况

建筑材料砂常规送检30组,送检级配达标率为100%;监督抽检24组,2组找不到级配,抽检级配达标率为91.67%。其中,连南瑶族自治县祥盛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砂抽检2组,1组找不到级配,抽检级配达标率为50%;连州市祥友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砂抽检1组,1组找不到级配,抽检级配达标率为零(详见附件6)。

    七、建筑材料(石)检测情况

建筑材料石共送检10组,2组找不到级配,送检级配达标率为80%监督抽检2组,抽检级配达标率为100%。其中清远市清新区恒益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石送检2组,2组找不到级配,送检级配达标率为零(详见附件7)。

    八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管理记分情况

全市第二季度动态记分条目总计826条,其中建设单位2条,设计单位1条,施工单位128条,监理单位83条,检测单位1条,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1条,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303条,施工企业项目专职安全员143条,总监理工程师154条,专业监理工程师10

从市及各县(市、区)监督机构的动态记分情况看,清远市辖项目动态记分241,英德204条,清城194条,佛冈69条,清新50条,阳山24条,连山19条,连州17条,连南8条。清远市辖、英德市站、清城区站动态记分工作做得相对较好(详见附件8记分条数较少的监督机构应持续加大动态记分实施力度。我局已把动态记分管理情况纳入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考核的指标,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将评分情况报送市安委办,作为对各县(市、区)政府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指标之一。

    九、工作要求

(一)全市各县(市、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实行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动态记分,加大对各方责任主体的监管力度,强化质量安全动态管理,促进建筑施工、工程监理企业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各县(市、区)监督机构要增强实施质量安全动态记分的主动性,将其作为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的监管,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二)各施工、监理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网、钢管、扣件、混凝土试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的使用管理工作,认真检查在建工地使用的安全网、钢管、扣件、混凝土试件、粉煤灰、水泥、砂、石的产品质量,未经检测合格的,严禁投入使用。

(三)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行职责,委派专业监理工程师对施工单位项目的预拌混凝土承包单位资质审查、试验计划报审和施工方案等进行审核。监理单位应编制混凝土工程监理细则,并经总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监理单位应安排监理人员对预拌混凝土浇筑过程实施旁站监理,并留存相关资料备查。

(四)各施工、监理企业请及时登录省住建厅动态管理信息平台,查阅企业人员记分信息。


    附件:1.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安全网检测情况统计表

      2.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钢管检测情况统计表

      3.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扣件检测情况统计表

      4.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粉煤灰)质量检测情况统 计表

         5.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水泥)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6.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砂)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7.2022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石)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

                   8.2022年第二季度清远市(含各县、市、区)记分情况汇总表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5



 
                                                                       
1.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安全网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2.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钢管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3.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扣件检测情况统计表.xls                                                                         
4.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粉煤灰)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5.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水泥)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6.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砂)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7.2022年清远市第二季度建筑材料(石)质量检测情况统计表.doc                                                                         
8.2022年第二季度清远市(含各县、市、区)记分情况汇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