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2



根据清远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清远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指导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清建〔2022〕92号)要求,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的第三督导指导组分别于2022年7月26日、8月3日到英德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誉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


已编辑图片

7月26日检查组在现场抽查结束后召开交流座谈会


7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宇涛带队抽查了白沙镇、望埠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每个镇各抽查5栋经营性自建房,检查组仔细核对了调查系统中基础信息录入情况,重点检查了现场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现场抽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交流座谈会,陈宇涛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从快从严,加强对一线排查人员的教育培训,避免漏排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

8月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许景旺带队到黎溪镇、连江口镇、英城镇、大站镇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督导组先重点查看了四镇已排出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情况,后随机抽取了200米地段,核实是否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已编辑图片

8月3日检查组在现场


现场检查发现,街镇对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安全隐患判断存在偏差,排查存在漏查、少查现象。督导结束后,许景旺同志提出两点要求:1、英德市住建局和镇负责同志要对排查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实做细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工作;2、要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进一步核查,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