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开展无人机培训,努力提升地质灾害监测技术能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1


为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在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地质灾害预警和地质灾害巡查员的双向联动,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人员监测技术能力,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设备仪器的辅助作用,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提高地质灾害防范水平。8月25日,我局在市区组织开展无人机培训工作。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地质灾害业务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省自然资源厅安排北斗云公司工程师刘伟同志到我市现场指导培训。刘伟工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无人机的各种使用情况,现场手把手教导学员进行一系列操作,大家顶着烈日,聚精会神认真听现场讲解和学习操作。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刘伟工程师作了一一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最后刘伟工程师提出,后续将会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实操培训,再作进一步实例操作。

地勘科、地环站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无人机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