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来源:清远市空间规划信息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2-14

   一、部门职能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是,管理全市国土、矿产资源、测绘事业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有关行政处罚的听证。

2、编制和实施全市的国土规划、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参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和审核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3、监督检查全市土资源部门行政执法和土地规划执行情况;统筹协调国土整治活动,依法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权属纠纷,查处违法案件。

4、贯彻实施国家的耕地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拟定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规划并进行指导监督,确保耕地总量占补平衡。

5、统一管理全市土地、负责实施土地利用规划、开发与保护;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管理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和登记发证等工作。

6、依法监督和管理土地交易市场,对土地征用、划拨及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等进行全程管理和监督检查;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承担报市、省人民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二、机构设置

   设9个职能室:1、办公室;2、土地利用;3、地质矿产资源管理;4、执法监察;5、测绘管理;6、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科;7、执法大队;8、地籍科;9地质环境监察科;

 

 附件: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总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961.6885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79.86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6.47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435.3448万元。

    二、关于我单位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964.6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4.4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 19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改革性补贴289.386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和车改补贴。

   专项经费629.7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5.9176万元。

   三、关于我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1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9.8098万元,下降50%。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9.8098万元。

   公务接待费预算21.1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

   四、关于我单位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7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015万元,其中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协管员队伍市级配套补助经费520万元,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400万元,采矿权价款评估费9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 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961.6885万元,由于增加了行政单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专项经费及改个性补贴,因此比2016年预算增加575.2829万元,上升41.49%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月31 日,单位共有2台车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用车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